年轻干部 “牛”年做“牛”事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影山湖街道 黄龙颖

”年要有“牛”精神,新一代青年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年轻干部要学习“牛精神”,任劳任怨地耕作在田间,默默无闻地奉献给大地,脚踏实地追求目标,不计较付出的多,得到的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奋力开启“十四五”,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快来,敢用青春力量在“牛”年做“牛”事。

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愿做百姓“孺子牛”。“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理想,人的精神世界就会坍塌,2021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面对错综复杂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年轻干部要明白“十四五”规划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就像县委书记廖俊波,坚持“赚钱的事让百姓干,不赚钱的事政府干”,有了理想信念,浑身才充满了干劲。年轻干部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听民声、解民忧,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愿做百姓“孺子牛”。

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创新敢当“拓荒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面对“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要发扬创新敢当拓荒牛的精神,要明白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新一代青年要投身实践、勇于创新,要始终保持创新这一动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年轻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从而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时,才不会在工作中出现“黔驴技穷”,为干事创业增添强大青春正能量。

亮出“干成事”的青春底色,工作勤奋“赛黄牛”。“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青春在哪里,汗水就将洒向哪里,基层是青年人锤炼本领最好的“助推剂”,基层干部张玉荣说:“干部初心和使命说到底,就是用一颗真心、一份真情,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干成他们想干的事,解除他们想解的困。”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铆足一股子劲,勇担时代使命,耕耘一片希望的田野,开放一段美丽的传奇。

(0)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