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牛”精神 争创“一流”佳绩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教育局 代华平

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人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大力发扬“三种牛”的精神,牢记为民宗旨,不断开拓创新,矢志艰苦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献计出力,争创“一流”佳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送上最真诚的礼物。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全部实践的根本价值取向。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理念,自觉践行心全意人为民服务宗旨,永做人民公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主动融入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时俱进,敢为人先,勇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创新是历史进步的动力,时代发展的关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冲击和复杂的国际形势,面临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和深水区。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透过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冲破思维束缚、突破观念桎梏、打破理念枷锁,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走“寻常路”,不做“寻常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知重负重,矢志不渝,永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钉钉子精神”,像“老黄牛”一样知重负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踏踏实实,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以“既埋头拉犁,又抬头看路”的格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真抓实干、埋头实干、科学巧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1)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