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牛”那样耕耘在家乡希望的田野上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日前,笔者所在镇一名宣传干部发顺口溜到工作群里,表明愿意为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日新月异的家乡恪尽职守、踏实奋进、竭诚奉献的心迹。笔者认真品读之余,也谈谈新一年的打算,置之座右,时刻提醒自己、鼓励自己、鞭策自己,为了党的工作、为了父老乡亲而像“”那样耕耘在家乡的田野上,吃苦耐劳、砥砺前行、建设家乡。

为魅力西坪更有魅力,愿以敢于担当的情怀像“牛”那样耕耘在家乡希望的田野上。“讲经颂道坛子寺,天官门前笔锋山。将军百年归故里,文韬武略代代传。”顺口溜讲述了家乡西坪360年前“明末文章巨手”、朝廷重陈启相臣来此隐居,著书讲学开启西坪一方文化,讲述了清朝遵义府入朝为官第一人李先立回到家乡西坪笔锋山,讲述了西坪抗日名将陈铁的爱国情怀。在热血沸腾、充满自豪品读之余,我们为魅力西坪更有魅力,就必须要发扬“老黄牛”精神,认真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文化教育要传承,经济建设要跟上,旅游资源要开发,宣传工作要抓紧,品牌特色要打造,团结作风要发扬。这是新时期的职责使命和责任担当。

为笔锋山人更有笔力,愿以务实创新的作风像“牛”那样耕耘在家乡美丽的田野上。“笔锋山下耕田人,挥笔描绘家乡景。誓把美景呈世人,管他仕途与黄金。”顺口溜讲述了家乡在党的指导和引领下不断开拓奋进、取得优异成绩,干部在思想文化宣传战线上兢兢业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文化教育、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需要不甘落后、竭诚服务的“老黄牛”,城镇建设、乡村振兴需要开辟视野、开动脑筋、开拓创新的“老黄牛”,对外宣传也需要忠诚勤奋、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做不拖沓、不等待、不观望、不推诿、不腐败、不自私、不虚华的“老黄牛”,脑力、眼力、脚力、笔力并用,是建设家乡、宣传家乡的需要。

为百业振兴更上层楼,愿以率先行动的习惯像“牛”那样耕耘在家乡宽阔的田野上。“建设家乡爱家乡,文教传承斗志扬。党建引领百业盛,安居乐业进士乡。”顺口溜把愿意为家乡而努力的心声和家乡的未来前景描绘都表现得淋漓酣畅。但是,文化广场和图书馆的作用发挥得怎样?易地搬迁的深化文明建设和后续服务的“五大体系建设”管理得怎样?以坝区农业为龙头的产业结构调整“稻+”优质工程、辣椒示范基地、核桃种植基地经济效果怎样?九皇渡漂流和清江河治理的后期工作以及森林康养公园的准备工作推进得怎样?种种任务摆在我们面前,要让家乡的各行各业都更上一层楼,我们必须像“老黄牛”那样进一步思考并积极主动行动起来。

“自古人称进士乡,桃李芬芳出门墙。北山书院由来久,今日弦歌又远扬。”建设家乡,振兴家乡,打造家乡,塑造家乡,宣传家乡,任重道远,前途光明,信心百倍,我们决不能骄傲,我们决不能停步,我们决不能松懈,我们决不能封闭,做勤学习、肯钻研、懂科学、重调研、讲团结、甘服务、求实效、葆本色的“老黄牛”,敢于担当,务实创新,率先行动,这才是我们正确的态度和风格。

(0)
上一篇 2021-02-04
下一篇 2021-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