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我们都属“牛”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司法局 沈柯宇

2020年已经离去,回顾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到洪涝灾害泛滥,我们走得格外艰难,但不论哪一次的大风大浪,我们都挺起脊梁,打出胜利的一仗。庚子年已接近尾声,还有十多天就要迎来春节,我们将步入崭新的年,2021年我们都属“牛”。

500fd9f9d72a6059f1b8169d0d3ea19d023bba9a.png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2021年,每一位“凡人英雄”都属“牛”。

病毒肆虐,城市停摆,倾诉出的是温暖动人。在国内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在疫情的风暴中心武汉,人群里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快递员,脱下工服,走出家门,踏出变身成为“超级英雄”的第一步。他叫汪勇,从组建志愿车队接送医护人员通勤,到协调提供每日近1.6万份餐食;从调配医疗物资,到给医护人员买拖鞋、修眼镜、修手机,解决生活所需……毅然走出的这一步,他从一名快递小哥成为了医护人员的“大管家”。是啊,“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药袋人”丰枫、“雨衣妹妹”刘仙、“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危急时刻,遍地英雄,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你们带着勇敢和坚毅挺身而出化作一个个逆行冲锋的“凡人英雄”,用平凡而伟大的行动凝聚着守护的温暖和力量,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和光。2021年,每一位“凡人英雄”,你们都属“牛”。

src=http___img5.miaopai.com_images_KnHIJPoDpEyniJQjMZAoeDHpOig4fOaz-MY1qQ___QafQ.jpg

“你以天使的名义担起救死扶伤的道义,你用牺牲的勇气把自己的安危藏起”。2021年,每一位“白衣战士”都属“牛”。

铿锵誓言,无畏逆行,描绘出的是勇敢无畏。在湖北人民遭受病毒肆虐的紧要关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号角响起,毅然选择披上战衣,主动请缨勇敢“逆行”,用柔弱的身躯扛起了生命的重担。她叫吴思容,是一名90后护士,因奋战间隙在防护服上手绘可爱漫画,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抗疫漫画家”,她说去武汉只是“换了个地方上班”。是啊,“你以天使的名义担起救死扶伤的道义,你用牺牲的勇气把自己的安危藏起”。“最美护士”单霞、“护目镜女孩”朱海秀、“人民英雄”张定宇……从“星星眼睛”点亮光明到“削发明志”无畏前行,从“天使印记”护佑生命到“追逐时间”托起希望,你们“白衣执甲”书写出“人间值得”的温暖,用义无反顾的逆行、救死扶伤的敬业、日以继夜的辛劳、无怨无悔的付出,挽救着生命、守护着健康。2021年,每一位“白衣战士”,你们都属“牛”。

2020082107040651651.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21年,每一位“抗洪勇士”都属“牛”。

洪水来袭,冲锋在前,刻画出的是奋战不息。灾难无情人有情,每当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总有人挺身而出,用责任与行动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用身体筑起那一道道生命的“铜墙铁壁”。他叫陈陆,是奋战在抗洪一线的一位战士,带领大队消防指战员辗转5个乡镇,奋战96小时,成功转移和救出群众2665人,自己却永远留在了抗洪一线。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用生命照亮大山的共产党员何佳建、把生的机会留给乡亲的村支书李大元、舍身救人的宁乡县祖塔村英雄群体……面对防汛救灾严峻挑战,一个个英勇的身影义无反顾,抢险“父子兵”、守堤大学生、深夜“食堂”主、义务救援队、电器抢修队……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筑起抵御“洪魔”的生命之堤。2021年,每一位“抗洪勇士”,你们都属“牛”。

src=http___wx2.sinaimg.cn_large_4a48fc04ly1fytdpn6x6qj20rs0fmk1w.jpg&refer=http_.jpg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2021年,每一位“扶贫战士”都属“牛”。

脱贫攻坚,奔赴小康,挥洒出的是美好生活。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在脱贫攻坚,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平凡的身影在大山大漠、高原峡谷,奋斗拼搏。他叫王传喜,是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治村18年引领代村自力更生,偿清巨额欠款、破解人地不均问题、拆旧立新,从90年代负债380余万元的“脏乱穷差”村,变成如今农民人均纯收入6万余元的新农村样板。是啊,“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脱贫致富一个不能落下”。从“博士书记”到“硬汉书记”的俞贺楠、用生命“啃石头”的扶贫战士庄宁斌、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从大别山区到乌蒙山区,你们不辱使命,淬炼成钢,把对每一寸土地、每一名百姓的爱,化作迎难而上、登高行远的力,铸成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负人民的魂。2021年,每一位“扶贫战士”,你们都属“牛”。

不论是哪个年代,中国人永远是气吞斗牛,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中国人就是这么牛气冲天。面对困难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挑战我们有使不完的牛劲儿,面对目标我们九头牛也拉不回来,没有退缩、不怕磨难、勇往直前、牛运无边,2021年,每个天生要强的中国人,我们都属“牛”!

(0)
上一篇 2021-01-26
下一篇 2021-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