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牛劲”助“十四五”扬帆起航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2021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年轻干部作为“十四五”起航的生力军,面对新阶段、新机遇、新使命,当铆足“劲”,扛起使命,勇挑重担,以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奋斗开启征程,在牛年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牛劲,迎难而上,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信心是年轻干部前进的动力、远航的风帆、成功的基石。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心、担当重任、主动作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增智慧,在主动求变、科学识变中勇于奋斗、敢于牺牲。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敢翻“无字书”,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存平常之心、常养坚韧之力、常守宁静之道,以勤干为船、苦干为桨,获得成绩时不骄傲,身处低谷时不消沉,善思善学、善作善成,披荆斩棘、奋勇前行。以实绩检验成效,以成果回馈目标,在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

下足“宝剑锋从磨砺出”的牛劲,攻坚克难,争做勇立潮头“拓荒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年轻干部要深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循环反复工作是奠定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基石,不能马虎,更不能草率。年轻干部只有明确奋斗目标,掌握前进方向,学会自我施压、自我加担,在重复的工作中找到不同、找到信心、找到力量,不断增强“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的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在重担中承受历练、困难中经受磨难、逆境中接受考验,不断成熟自己、挖掘自己、强大自己,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抬头望远、埋头苦干,用实心做实事,用实干出实绩,用实功求实效,练就真本事、硬功夫,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脚步,真真切切干、实实在在做,争做勇立潮头“拓荒牛”。

鼓足“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牛劲,披荆斩棘,勇争乘风破浪“老黄牛”。“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执着而卓绝,是为“匠”,努力而实干,则成“力”。能力的提升来源于理论上的学思悟透、事业上的精益求精、实践上的脚踏实地,把小事做到完美、平凡做到极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工作当事业来做、事业当工作来干,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聚精会神;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苦干、实干、巧干,与时俱进,勤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争乘风破浪“老黄牛”。

征途漫漫,会有急流险滩,也会有惊涛骇浪。年轻干部惟有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新起点、新征程、新格局中用“中国牛”精神,干出牛气冲天的2021!

(0)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