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可敬的“微微”

四川省大邑县总工会 齐海燕

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微微就是彩虹里每滴雨点,微微她很渺小却不知疲倦,微微就是我们……”这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歌,歌曲的名字叫《微微》。

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都是“微微”的代名词。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改革开放,到处都是你们最美的身影,这一年的“你们”风雨兼程不停歇,矢志不渝勇拼搏。也许,你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你们终究又不平凡。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不只是见证者,你们更是参与者。

谢谢你们!舍我其谁的使命和担当。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斗争,是你们第一时间拉响了警报,是你们第一时间选择奔赴战场,是你们挨家挨户进行重点排查,是你们日夜坚守在病房为患者治疗,是你们守护在每个路口,是你们为隔离的群众送药送菜,是你通们宵达旦施工建起了医院,是你们传递着科学防疫的知识……向你们致敬,正是因为你们日夜坚守,风雨兼程,“疫情”才得到有效控制,我们才能在春暖花开时感受着春风的温柔。

谢谢你们!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这一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这是多么让人振奋的成绩。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是你们放弃城市的繁华,扎根基层,摸排贫困户,挨家挨户宣传脱贫政策,积极帮助贫困户找项目、想法子、寻点子。“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战打赢了,你们却还没有收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旧艰巨,提高脱贫成效、防止返贫、及时帮扶等工作依旧紧迫。谢谢你们!致敬你们,你们是脱贫攻坚第一线群众最贴心的人。

谢谢你们!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平息,多地又迎来了一场“特大”洪灾,300多条河流洪水超过警戒线,中央气象台发布了90多次暴雨预警,多个水文站陆续破1998年的历史极值。因连续降雨,多地山体滑坡、泥石流频发,河堤溃坝,村庄被淹,道路被冲垮,汽车被冲毁等,在这危急的时刻,你们来了,第一时间开展带领群众自救,抢修道路,修复房屋,全力恢复生产生活,风雨中,护送高考学子奔赴考场。谢谢你们,你们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脊梁”。致敬你们,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新年贺词已刻入每个人的灵魂深处。谢谢你们,了不起的每一个中国人!2021年,让我们乘风破浪!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