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021的列车带上“牛气”出发!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但家庙镇人民政府 陈瑞雪

各位乘客,欢迎您乘坐“牛”转乾坤号列车,本站已到达2021!今年是农历辛丑年——牛年,在岁末年初举行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应当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在砥砺奋进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和华夏儿女的奋斗精神。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党员干部当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汇集干群合力可以温暖2021之旅。在习近平主席的2021年新年贺词中就提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洪涝灾害的暴虐,恰逢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经历了太多,也见证着许多的感动。疫情期间,那一个个义无反顾冲上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穿梭于前线维护安宁的人民子弟兵,通宵达旦研制抗病毒药物的科研工作者,冒着被感染风险入户摸排返乡人员的社区工作者,又或者为前线提供物资保障的志愿者们……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其实,“为民服务”不执著于一次难以下定的决心,也不需要一场轰轰烈烈的壮举,它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日常的点点滴滴。在高频词汇的分析中,“人民”是2020年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中提到频率最多的词。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病者,治疗费用国家全部承担,抗病毒疫苗全员免费供应,中国共产党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正是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制胜法宝。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员干部当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聚力智慧之光可以点亮征途之路。2020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时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他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我们更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也是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关键”总书记也曾多次表明,“我们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都充分展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意义。“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对“十四五”时期科技事业的发展提出殷殷期望。当今的中国,“奋斗者”号万米深潜,逐梦深蓝;嫦娥五号九天揽月,筑梦苍穹;新一代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建成放电,跨入世界前列。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当在新时代明媚阳光的沐浴之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员干部当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燃起星星之火可以形成燎原之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繁荣富强,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广大军民不畏艰险,同心协力抗洪救灾,努力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举国上下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这一切都来源于我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华夏儿女。在2021年的新年贺词中,习主席朴实的八个字将今后的目标刻画得淋漓尽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确,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今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只有秉承”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念,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老黄牛精神,兢兢业业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散发微光,才能在喜迎我党百年华诞的日子里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1-01-06
下一篇 2021-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