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宣传工作者 新一年的“三副锦囊”

四川省什邡市审计局 宋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新年寄语。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用好“三副锦囊”,让国家政策、优秀事迹、创新成果飞进寻常百姓家,是新一年不变的目标与追求。

永葆初心,做好科学理论的“护旗手”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宣传工作者的“主心骨”。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用过硬的政治理念和信仰筑牢精神之基,守好思想阵地。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做党和政府忠诚的拥护者,更加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要不忘“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责任与使命,怀揣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将信仰化为做好宣传工作的不竭动力,做好科学理论的“护旗手”。

牢记使命,当好时事政策的“传声筒”

2020年的抗疫大战,宣传工作者及时播报实时数据、讲述“战地”真情、跟踪医学进展,依托宣传纾解了公众疑虑、营造了坚定温暖的全民凝聚力,也增强了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洪涝灾害发生时,宣传工作者用文字重现灾害现场救援队伍冒险逆行、赴汤蹈火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消防救援人员忠诚可靠、竭诚为民的英雄本色。他们紧扣时事热点、宣讲权威信息、呈现事实真相,用“传承信念、凝聚民心”的初心做好上传下达,当好党和政府的“传声筒”,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伴随着2021年的到来,《民法典》正式施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也正式实施,更需要宣传工作者做好政策“传声筒”,通过多种渠道多样化的宣传形式,来让法律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入脑入心。

勤练多思,争做功底过硬的“笔杆子”

“打铁还需自身硬”文字能力是一名宣传工作者应该具备的核心素质能力,更是看家本领。要将党和政府的政策讲“透”,将基层干部的优良作风讲“真”,将寻常百姓的感人事迹讲“活”,才能说到群众心坎上,引发群众的共鸣。2021年,要多一份勤奋,多读多思,善于从海量信息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吸纳出能为己用的知识素材和信息资源,用坚持不懈的学习换来能力的厚积薄发。2021年,要多一份尝试,多练多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知识再丰富,不能反映在纸面上,终究只是假把式。宣传工作者要不断地练笔,增强写作语感,用“扎马步”的恒心做一名练家子。

2021年已然到来,让我们承载中国这艘巍巍巨轮,立志本职勤奋工作,让国家形象、科学理论、道德正义……在笔尖铿锵绽放,让中国的主旋律更高昂!

(0)
上一篇 2021-01-04
下一篇 2021-01-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