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党员干部多带“JING”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党校 冉卫平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完成了极其艰难的脱贫攻坚、参与了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见证了来势汹汹的洪涝灾害……面对困难,越挫越勇,坚强不息!他们身上总可以感受到勤劳勇敢、百折不挠,勇于奋斗、不惧牺牲的拼搏精神。此精神是新时代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

“静”心如水,树“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当务实为民“小卒子”。“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须有与时俱进的思想,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才会紧跟时代,奋斗时代。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党员,在为党工作,不可马虎,不能懈怠,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对党的方针政策、战略部署、超常举措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带头领会,坚决执行,当务实为民“小卒子”。

“劲”道十足,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做服务基层“勤务员”。群众是衣食父母,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群众休戚与共、风雨同舟,与百姓相依为命、患难与共,把群众来信当家书、群众之事当家事、群众工作当家业,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责无旁贷的职责。“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的声音就是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打破“玻璃门”“无形墙”,带着责任、感情走出“舒适区”,走进乡村田野、街道社区、厂矿企业等基层一线,真心实意“沉”到群众中去,用心做好走访记录、用情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用力解决群众生活疾苦,破解影响和制约群众发展的难题,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凡事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干起,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一流的干劲,创一流的业绩,做服务基层“勤务员”。

“净”化灵魂,展“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廉洁自律,作身先士卒“排头兵”。“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党员干部做到知进知退、知荣知辱、知是知非,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自己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站好每一班岗位。养成“断舍离”的心态,把严以律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住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党纪高压线,不被欲望吞噬,不被利益诱惑,不被权力俘虏,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把为群众办点实事、办点好事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深入到群众中间去走一走、看一看、聊一聊,以群众的质朴作风为镜正衣冠,让自己在服务群众的一线出出汗、练练肩、跑跑腿。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扎根基层、奋斗基层、奉献基层,做不生锈的“排头兵”。

(0)
上一篇 2020-12-28
下一篇 2020-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