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宣言 奋战2021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冯玉娟

经历了2020年一整年的锤炼与沉淀,我们迎来了2021年。很难定义,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怎样的2021年, 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我们将要面对的亦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功”:谱写发展新篇,“开功”就是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领导人民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我们自豪而不自满,决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过去的成绩已成历史,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总书记的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崭新的风貌、高效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斗志昂扬,再攀高峰、再立新功。

“弓”:树立靶向意识,“开弓”就是要有“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气魄。发展的目标已定,方向已明,要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以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魄力主动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开展工作。这是一个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时代,党员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懈斗争的“射击手”,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拉满弓”“找准靶”,做到“百发百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彰显英雄本色。

“攻”:练就攻坚本领,“开攻”就是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要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既需要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更需要广大党员鼓足勇气、铆足劲力,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始终保持决战状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本领能力,凝聚主动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奋战“十四五”新征程。

新时代健步而来,新气象扑面而至。奋斗,是解锁中国奇迹的钥匙,更是写就新时代的画笔。每个人都应该握紧手中的“奋斗笔”,以开“工”之势奋战2021年。

(0)
上一篇 2021-01-08
下一篇 2021-01-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