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立下2021年的“Flag”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李德健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随着时间的推移,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21年悄然来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抗疫情、战贫困……有太多的不容易。新年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每一个群体、每一种职业、每一个人都应该定下属于自己的新年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逐个突破、逐个实现,抒写人生新篇章。

“Flag”是一句网络流行语,象征着时尚的潮流、奋斗的开始、美好的未来,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是肩负着光荣使命的“时代新兵”。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争做“弄潮儿”,在人生之旅中朝着一个个“Flag”不懈努力,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立一个“自励Flag”,坚持把未来放在心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年轻干部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坚持自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思想灵魂,是精神支柱,是指路明灯,是动力源泉。年轻干部要做信仰的坚定者、坚守者,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信仰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在树立人生信仰、点燃青春梦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年轻干部要坚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永不懈怠。要学会仰望星空,把握时代大势,分析现实形势,预判未来趋势。要始终自强不息,永葆青春的朝气自觉投身伟大时代、拥抱伟大时代,为这个时代做出贡献。

立一个“自律Flag”,坚持把学习抓在手上。“一个人自律的程度,决定你人生的高度。”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严格自律,才能锤炼“筋骨”、强健“体魄”,才能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学习是一项终身的事业,来不得半点马虎。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长期坚持学习,从学习中获取成长的养分。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才能在学习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享受别样的“书香”人生。要树牢规矩意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将无限忠诚担当和为民服务初心融入胸中、铭于心上、践于脚下,不断提升自我政治能力,稳步迈入新时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断在实际工作中实践摸索,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从而锻炼出过硬能力本领。年轻干部要主动下沉一线,把重点工程一线、服务群众一线等作为提升本领、锤炼能力、淬炼功夫的练兵场和战斗场,主动下基层,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重锤炼本领。

立一个“自立Flag”,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在,年轻干部要学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敢于“下深水”、善啃“硬骨头”,用新思想推动发展,用新举措助力发展,用新成果体现发展。要带着热心想工作,带着激情干工作,撸起袖子,卷起裤子,扑下身子,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应急处突和群众工作能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年轻干部要以实干为先,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真抓实干。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基层搞调研,走访一线摸民情,做到“两眼向下、两脚向下”,多沾泥土、接足地气。要面对面和群众交流,真实掌握群众意愿、思想动态,为政策制定、决策部署提供参考,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当好党的声音传播者,架起党群“连心桥”。要真切地帮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干实事,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群众点赞声中收获好口碑。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明确目标和方向可以让人在迷茫时“拨云见日”。年轻干部要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必须要保持“只争朝夕”的斗争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坚定不移地狠抓落实,用行动践行承诺,实现每一个“Flag”,在2021年干一番新成绩,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