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石榴籽”式的干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委员会组织部 乔强

“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句话是我来到新疆之后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在这片越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的土地上生活的各族人民群众都是新疆这颗“大石榴”里紧紧抱在一起的“石榴籽”。而我们作为一名干部,要做一名“石榴籽”式的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做一粒晶莹剔透的“石榴籽”,清白为公。石榴之所以受人们喜爱,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石榴的果肉是晶莹剔透的。如果有坏掉的果肉,人们一眼就可以看出来,并将其剔除掉。作为一名干部,就要做一粒晶莹剔透的“石榴籽”,执政清廉,为官清清白白,敢于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要如同于谦在《石灰吟》写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做一名不贪赃枉法、不徇私舞弊、不以权谋私的两袖清风、清正廉明的“清白干部”。

做一粒甜入人心的“石榴籽”,为民着想。石榴深受人们喜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石榴籽入口是十分清甜可口。作为一名干部,就要做一粒甜入人心的“石榴籽”,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乐于为广大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将自己的工作切切实实地与老百姓的利益结合起来,做一名为老百姓谋福利、求发展、解难事,让老百姓真真正正感觉感觉到甜的“百姓干部”。

做一粒内心坚定的“石榴籽”,保持初心。石榴虽然吃起来可口,但好多人觉得吃完果肉还要吐籽太过麻烦。可没有那硬硬的籽一步步地从土里生根发芽然后开花结果最终变成可口的果实,我们也就不会品尝到可口的石榴。作为一名干部,就要做一粒内心坚定的“石榴籽”,党员干部的初心就如同果肉里所包裹的籽一样的坚硬。籽是石榴能够变成可口水果的一切基础,而我们的初心也正是我们作为干部开展工作的一切基础。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要牢牢记住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做一名保持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做到“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赤子干部”。

(0)
上一篇 2020-12-24
下一篇 2020-1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