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加精 做传承建党精神的“铁汉”

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赵燕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高度概括为32个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纵观伟大建党精神,“初心”二字贯穿始末。有初心则“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有初心则“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有初心则“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将初心二字“加精”,才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才能于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一路奋勇前行。

笔绘初心敬芳华。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史。从成立之初仅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壮大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大党,从风雨飘摇的小小红船到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从改革开放到脱贫攻坚,从“嫦娥”飞天到“蛟龙”入海……无论是革命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开放时期,百年的风雨历程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足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漫漫长路,与春花秋月为伴;悠悠岁月,与日月山河细语。“时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长恨离亭,泪滴春衫酒易醒”,天地茫茫,百年沧桑,时光终是带走了那个时代的那些人,但他们身上闪耀着的理想的火花和动人的故事,却从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湮没。他们胸膛中那颗炙热的初心在漫长的岁月中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

不忘初心行致远。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史。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党的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过程就是一步步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的过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工作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最有评判权,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决定着我们得高分还是得低分。民心是最大的政绩。只有真正坚持民意导向,将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开心不开心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才能在写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中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党员干部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从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坚守为民之情、坚定行动之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砥砺信仰见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的“政治生日”快到了,而今重温入党誓词,心里的光与热依旧炽烈。来到基层工作的六年,两千多个日日夜夜,我在这里读懂了党员干部的初心,那是对党和国家的忠心,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用心,对群众满不满意的上心。我们有着不同的样子,却有着相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未来,我们一直在路上!行程万里,初心永记;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形成战胜一切风险困难挑战的磅礴力量,推动承载着中国人民梦想的“中华号”巨轮在波澜壮阔的世纪大潮中扬帆远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