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建党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滩镇 何竹梅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了高度的概括,并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奋斗史上的伟大作用,更要求、希望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从“寻路”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人用“敢到中流击水”的胆魄,“把汝裁为三截”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创造并建设了一个崭新的国度。这种史无前例的建党精神,将激发起华夏儿女满满的爱党爱国情怀,在新的征程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永远朝着胜利的方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什么样的道路才适合中国国情,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出结论。一百年前的那批年轻人,尝试了无政府主义等多种思想,最终选择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树立起伟大的理想,并为了这个理想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这是一条并且是唯一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这是名副其实的“真理”,坚守为“真理”而战的崇高理想,就会在前行路上义无反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心中才有明确的方向标,前行的脚步才会永远朝着胜利的方向。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永远扛起时代的重任。“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因此,不管在什么样的时间段,中国共产党人都扛得起那份时代重任。面临内忧外患交织的险恶环境,“初心使命”丝毫没有动摇,党内曾出现的错误思潮,都得到了及时的矫正。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将“初心使命”演绎到更高的境界。全党上下践行的“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推动着一系列民生工程落地生根,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梦想。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永远保持奋斗的姿态。“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为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永不言败的精神脊梁。“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是死得其所”,就是这样坚定执着的信念,让共产党人在一次次的挫折中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永远保持着“奋斗”的姿态。特别是在二万五千里的长征途中,面对日军的袭击和国民党的围追堵截,都从未丧失过斗志;哪怕历尽千辛万苦,付出生命的代价,大家都无怨无悔。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永远牢记服务的宗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百年来,一代代共产党人怀着对党的绝对忠诚,以“无我”的精神为人民利益而战。“我们这个队伍是完全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利益工作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激励着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确实要有“无我”情怀的人才能真正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不求一定高大上,而应当融入到日常生活的小事、琐事之中。永远牢记服务宗旨并深入践行,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生动体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的坎坷,一百年的辉煌!在不断的摸爬滚打中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让党的事业蒸蒸日上,让党员干部们切实扛起时代重任,永葆奋斗的姿态,牢记服务的宗旨砥砺前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途上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路上的胜利凯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