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新时代的“答卷人”

重庆市涪陵区珍溪镇 李浩

又是一年高考季,莘莘学子经过三年的磨练,背负着家人和师长的期望,昂首挺胸,迈向高考的舞台,在短暂却又漫长的时间里,攻坚克难,书写自己未来的华美篇章。我们青年干部,处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面对世界的风起云涌,亦是我们的“高考”。青年干部若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态度回答时代的考题,人民面对这样的答卷必会不满,引起社会动荡;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则是青年干部面对时代考题的态度,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勤学耐劳,做好“迎考”准备。“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勤学是让我们获得“财富”的关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青年干部要将“四史”的学习结合起来,将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到今天的光辉历程中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走到人民群众当中去,脚踏实地,在群众中寻找矛盾的根源、感悟解决问题的方法、发现进步的支点,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在信息更迭瞬息万变的时代中,青年干部不断更新学习方式、永葆学习之心至关重要,不断地接受新的事物,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保证思想上的活跃性和先进性,才是推动工作不断进步的动力。青年干部要永葆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满怀热情投入到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考场”中来。

攻坚克难,直面“应考”挑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接续奋斗,成就了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坚定理想信念,脚下才有无限的力量,青年干部要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在复杂的问题中觅出路、在艰巨的斗争面前不退缩,才能从风吹雨打、千难万险中实现既定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面对新时代的发展变局,青年干部要秉持吃苦奉献、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不畏艰险,冲锋在基层第一线,勇担重任,敢于挑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时代的“考卷”,面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青年干部当抓住机遇、定好目标、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成为有为的青年干部,成为新时代优秀的“答卷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