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树新风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当前,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作为必修课和“案头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不竭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学要学到心明眼亮。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营养剂;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扎根中国、改变中国的历史,一路走来,虽然经历过许多曲折甚至失败,但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化险为夷、奋进崛起,取得一次又一次难以想象的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当惊世界殊”的奇迹。学习党史,就是要细细品味为什么井冈山上南瓜野菜能飘清香?为什么长征路上雪山草地也难阻挡?为什么决战场上枪林弹雨无所畏惧?我们要进一步把丰厚的政治营养挖掘出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防止和克服当前“内卷”之下选择“躺平”、迷茫之中选择“佛系”、浮躁之上选择“凡尔赛”、失落之时选择“网抑云”等不良风气和现象,用红色厚植底色、用理想提升思想、用信仰强固信心,引领广大党员向先进努力、与优秀为伍、朝高尚迈进,做革命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信要信到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一“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体现在共产党人身上,就是对党必须绝对忠诚、忠诚必须绝对。在开天辟地的征程中,忠诚更多的是流血和牺牲。长征途中,红一方面军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仍然坚定不移地“跟着走”。在改天换地的征程中,忠诚更多的是革命加拼命,“两弹一星”早期的创业者们,奔赴深山峡谷,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为国家打出了“争气弹”,让民族挺起了“铁脊梁”。在翻天覆地的征程中,忠诚更多的是坚守与奉献,“98抗洪”“抗击冰雪”“汶川抗震”等重大抢险救灾工作,为了使命的牺牲奉献,给忠诚书写了最亮丽的篇章。在惊天动地的征程中,忠诚更多的是奋斗与担当,北斗组网问鼎苍穹、跨海大桥贯通三地、华龙一号全球首堆,这种为了复兴、为了梦想的坚毅执着,给忠诚镌刻了最辉煌的标高。

落要落到身体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海时强调,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大德是高线、公德是基线、品德是底线,立体刻画了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为官做事、立身做人的标准。党员干部政治上要做一块钢,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第一位的是政治上要特别过硬,真正做到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利益诱惑面前百毒不侵、困难挫折面前顶压奋进、杂音噪音面前敢于批驳,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干部工作上要做一把尺,要用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一流的状态作标尺,越是工作繁重、节点紧张,越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党员干部行动上要做一面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立在哪里,大家就跟随到哪里,民心就凝聚在哪里。党员干部精神上要做一团火,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需要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党员干部品格上要做一枚玉,不断打磨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组工小王同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49.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