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践行正确政绩观还需“三树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说到底就是立场问题”。对中国共产党的干部而言,最大的政绩就是为民造福。能不能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首要关键在于树立正确政绩观,这既是满足事业发展所需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遵循。

树立为民造福是最重要政绩的理念。以人民为中心是树立正确政绩观的出发点,也是检验政绩观是否正确的标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发展回应人民诉求,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先有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事业观。毛泽东同志指出:“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应以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应以个人利益服从于民族的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所以权力要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解难,而不能用来谋取虚荣、虚功和虚名。长期以来,一些领导干部政绩观出现了扭曲,“以GDP论英雄”,产生了GDP崇拜,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这种政绩观不仅不利于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也深深伤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感情,背离了发展为了人民的宗旨目标。

树立正确政绩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树立正确政绩观要贯彻协调发展理念,注重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协调既是发展手段又是发展目标,同时还是评价发展的标准和尺度。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经济发展协调性、可持续性稳步提升。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凯里市白午街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树柠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626.html

(5)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