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紧时代接力棒 奔向民族复兴路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年轻干部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回首过去,从动荡的战争年代到艰苦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机遇与风险并存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历经更迭的中华大地也默默见证着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怀揣理想、坚持到底。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年轻干部要自觉担当尽责,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不忘初心使命,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她从大学校园回到田间地头,为实现“脱贫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誓言,她牺牲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承诺,把忠诚与信仰书写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上。年轻干部应以黄文秀为榜样,坚持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年轻干部要勇于开拓创新,追求进步。宇宙间之事理无穷,科学领土内之膏腴待辟者,正自广阔,青年勉乎哉?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年轻干部既是党员干部又是青年,既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在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一个创新和改革紧密相连的时代,最具创新活力的青年,或将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英,她二十年磨一剑,突破一个个“瓶颈”,用原创理论实现天线正常收发电磁波而不被敌方侦测到,并服务多个国家重要战略平台。她是创新发展的代表,也是青年力量的缩影。年轻干部应培养一股“不断丰富自己、积极改革创新、引领时代发展”的蓬勃朝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m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312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