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的奋进者

迎新辞旧岁,逐梦新征程。2024年甲辰龙年翻过了新的篇章,习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寄语全体同志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美好期愿。新的一年,各个单位全体同仁必将“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的祝福化作实干,认识奋发图强的重要性,发掘工作学习的方法论,最终自律进步实现人生成就。

认识到发奋图强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干部,将“为人民服务”化为自己的本能,把心中胸中的“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融入灵魂,便是要在意识上打造好奋斗自强的“方向标”。

发掘出工作学习的方法论。真正做到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符合人民群众要求的好干部除了强劲的动机,合理的方法论也是必不可少的。当一个好干部,既要政治可靠,敢于承担责任,廉洁奉公,履职守法;也要针对日常工作要求,时限安排,验收标准深入了解,“对症下药”,切莫以“想当然”和“拍脑袋”替代,最终风风火火却一事无成。

自律做世间最美的追梦者。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是对最美追梦者们最好的礼物。江西省秋口镇党委书记吴锦寿实践带领村民们研究打造农家乐,每户增收5万多元;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刘欣志愿参与百余起公益诉讼案,始终为百姓权益“代言”;北京市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孟二梅在暴雨危难关头为列车乘客送衣供食,带领全体居民撤离险境,永远在最需要她的地方挺身而出……这一庄庄一件件,都是汇聚成中国梦的涓滴细流。

牢记理想信念,提升素质修养,锤炼技能能力。新时代下,机关干部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意识到奋斗的重要性,培养好能力的方法论,主动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将个人成就与国家命运一同携手,共创辉煌。

(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 贾紫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41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