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让主题教育“成果之花”常开长盛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姜飞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为广大党员干部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成效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一颗“奋斗心”,“一以贯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在新征程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一以贯之”筑牢“思想根基”,让“信仰之花”常开长盛。“学之愈深,方能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的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使命。新征程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定会风雨兼程,充斥着无数艰难险阻,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吃小米饭,攻理论山”的精神,自觉主动地深入学习巩固理论知识。从学习中悟规律、明方向、学办法、增智慧,把“学思想”作为一门终生“必修课”,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不断从学习成果的“知识矿藏”挖掘出“无价财富”。

“一以贯之”厚植“为民情怀”,让“为民之花”常开长盛。“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群众路线走得怎么样,老百姓的问题是否得到妥善满意的解决,是检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广大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要主动当好“四下基层”的践行者、落实者,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正把自己“沉下去”,去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用实打实的行动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抓实为民服务基本功,为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一以贯之”涵养“实干之风”,让“务实之花”常开长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主题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止形式主义、解决基层治理“小马拉大车”问题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主题教育的结束不代表着工作上的松懈甚至停滞不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为自己“上紧弦”,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经常性照镜子正衣冠,在不断自我约束中实现自我完善。更不能以个人得失好恶搞“选择性执行”、不因推进困难搞“挑三拣四”,遇到问题不讳疾忌医、遮遮掩掩,暴露缺点不文过饰非、过度伪装,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的工作态度,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