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基层干部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说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永葆公仆之心、奋斗之心,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祉。现在基层工作任务繁杂,怎么才能从“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状态里面做好各项工作,学会“穿针”和“引线”,那么坚定伟大理想信念,就是“穿针”前的第一步,方可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树立理想守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根本,基层干部更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防止得“软骨病”。在基层工作,白加黑,“5+2”是常态,我们年轻干部时常在讨论,是什么让我们坚持,是信仰,是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们时常在想,当年,是什么使那些革命前辈远赴欧洲和苏俄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是什么让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舍弃优越的生活环境,不惧千辛万苦、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奔赴延安?是什么令无数共产党人在战场上赴汤蹈火,在刑场上大义凛然,表现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是信仰的力量,是理想的召唤!理想信念犹如前方的灯塔,照亮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路,指引共产党人历经艰辛,接续奋斗,把胜利的旗帜插在新中国的土地上,把中国这艘巨轮驶入充满希望的新时代。

扎根基层讲奉献。可谓“不畏风霜摧折苦,但为百姓尽毕生”。然而今天,我们眼前的世界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缤纷和嘈杂,我们的内心世界面对着来自四面八方的诱惑和冲击,我们曾一度坚信和执著追求的目标在经受着各种价值观的挑战。作为出生在新中国的这一代中国人,我们无法去真实地感受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也无法体会放前后新旧中国那鲜明的对比。但这是否就决定了,我们这一代人就很难扎根基层讲奉献呢?对此,我的回答是:不!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干部工作生活在群众身边,和群众朝夕相处,是离群众最近的人,基层干部只有用心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练就更好的自己,才能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为基层群众更好的奉献。

一心为民践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指导基层各项工作的全部。如果忘记初心,就会脱离群众、被人民抛弃。在当前全面奔康的前行路上我们已面临了许多挑战和考验,基层干部必须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我们的“初心”。我们要用我们的“初心”获得“民心”,“少数”得到“多数”,用“思想”感染“思想”,心系人民群众解民忧,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那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92.html

(2)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