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青春之钥”解锁“爱国密码”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举国振奋、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当不负嘱托,手持“青春之钥”,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应有的青春贡献!

以“信念之钥”,解锁“忠诚密码”。“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就有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对党忠诚”从入党誓词的一句口号变成心中的信仰、脚下的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以“为民之钥”,解锁“民生密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岁月在变,时代在变,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未变。百年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荆棘之路走向光芒万丈,正是由于党始终坚持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才能在人民支持中赢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系列胜利。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当不负总书记嘱托,要深刻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厚植为民情怀,牢记为民宗旨,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以“担当之钥”,解锁“实干密码”。“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回望十八大召开至今,从一份份扎扎实实的“民生答卷”,到一张张幸福洋溢的“群众笑脸”,再到一条条成绩斐然的“幸福清单”,这些都是千千万万个“奋斗者”不懈努力和实干担当的结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能够扛起使命责任,国家和民族就有光辉前景。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担当,发扬“钉子精神”和“砖头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在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赞歌。

科左中旗委组织部 斯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2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