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网络安全“底线” 共建美好精神家园

面对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我们在看到网络便捷、智能、高效的同时,也要看到网络虚拟带来的信息泄露和风险隐患。“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已经成为亟需我们破解的一道难题。

提高认识,绷紧网络安全“思想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时代发展大势和国内外变幻局势,就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重要论述。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防线,更是底线,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具有极端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抵御一切错误思潮干扰,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整体把握,共同维护,带头增强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凝聚起全社会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力量。

加强宣传,掀起网络安全“大热潮”。我国网民规模超10亿,人均每周上网时长接近30个小时,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但网络越繁荣,背后的风险与挑战就越大,小到个人隐私、大到国防建设,网络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维护网络安全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群策群力,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各级党组织要以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工作,把“主旋律”唱响、让“正能量”汇聚、将“好声音”扩散,让主流思想持续巩固和壮大,让网络阵地“可管可控”“坚实有力”,发动群众共同维护好美好的精神家园

完善机制,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法,国之权衡也,时之准绳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法”之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确指出要制定网络安全标准。网络空间风险往往具有隐蔽性、复杂性,存在普通群众无法发现和解决的问题。因此,必须进一步发挥网络监管部门、网络安全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织密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各地各部门以及党员干部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治理,要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举措落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铲除”不法行为、有害信息,“齐抓共管”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内蒙古科左中旗委组织部 斯琴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44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5
下一篇 2022-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