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管厚爱 激发担当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统一,既用监督加压、又用爱护加力,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回望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建党之初50多名党员发展到目前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勇立时代潮头,走在时代前列,靠的就是初心不改、伟志不移,靠的就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干部要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确保干则必成、干有实效,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

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对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至关重要。只有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着力消除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消极因素,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才能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才能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明晰容错纠错的适用情形、程序和配套机制,在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内大胆容错、积极纠错,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者提供广阔舞台,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心无旁骛、真抓实干。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生而逢盛世,是当代青年的时与势;扬帆启新程,更是我辈的志与责。广大青年要把斗争写在同心筑梦的时代使命里,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敢于上“热油锅”,啃“硬骨头”,涉“深水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张蓝图绘到底,就一定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新辉煌、创造新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05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7
下一篇 2023-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