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吃苦中成长

年轻干部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激情,但由于工作经验的缺乏,生活阅历的不足,在工作中有时难免捉襟见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希望:“年轻干部应该争先恐后到艰苦岗位、到基层去,要以此为荣。”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多吃苦,必须信念坚定、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经得住磨难,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年轻干部要肯吃苦。肯吃苦,就是要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具备勇于拼搏的勇气。年轻干部虽然通常政治理论水平较高但往往阅历有限,缺乏实践锻炼。有的年轻干部在面对艰苦复杂的环境,繁重琐碎的工作任务时,容易生出消极抵触情绪。有的年轻干部干事急功近利,心浮气躁,吃不了一点苦头。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一个人想成功,首先对自己要清楚的认识,要有一颗炽热之心。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补足精神之“钙”,调整好心态,正确看待“吃苦”,清醒地认识到,越是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地方,越是繁重困难的工作,越能锻炼人。

年轻干部要敢吃苦。敢吃苦,就是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真干事、干实事,方能“有为有位”。年轻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主动作为,苦干实干,或者是到基层去,积极投身一线,主动承担急重险难的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领域工作。要多注重基层实践经验积累,决不能贪图安逸,只坐在办公室之中。作为年轻干部,不能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永远不会获得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也不能尽快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年轻干部具备敢挑重担、敢闯敢试的改革精神,在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年轻干部要会吃苦。会吃苦,就是勤于学习,在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习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不能一味用自己的惯性思维和书本中习得的经验去对待工作,应当加强各方面学习,学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仅要学习各种业务知识,还要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他们的为人处世之道和处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工作中要多想对策,多出实招,切实沉下身、静下心,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不断提升本领,通过繁杂琐碎的基层实践、一线锻炼,不断检验自身能力。如此,才能锤炼心性,练就为群众多做好事、办实事的过硬本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三界镇 王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85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4
下一篇 2022-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