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三老”作用 强化农村党员思想教育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加强农村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对于增强党员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一个重要方面。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退伍军人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尤其是一些革命老区,革命传统氛围浓厚,一些“三老”人员还很有活力,也希望发挥余热。进一步发挥农村“三老”作用,不仅可以增强农村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组织观念,也可以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员的思想教育

集中学习请“三老”上党课。 各地基层党组织可以勉励各位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退伍军人继续保持、发扬优良传统,本着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在各党组织“三会一课”中上党课。通过“三老”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中的亲学亲历亲闻,带领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典型,以“三老”人员领学、个人自学、定期讲学、组织送学等方式,不断加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接受教育请“三老”做监督。依托各地特色资源,如“红色”资源等,坚持把革命传统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利用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等,组织党员干部一起听“三老”人员讲一些以前的革命战争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在“三老”人员的监督下,面对党旗、英雄纪念碑等,农村党员同志也可以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

典型发言请“三老”讲故事。在建军节、建党节或者国庆日邀请“三老”人员为全体党员做报告,请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以讲故事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上世纪的奋斗经历、战斗生涯,给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是一种难得的党性教育。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在此过程中,可以实现人生价值,发挥余热。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可以极大地丰富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党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群众观、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提升,学习教育得到深入开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三界镇 王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4835.html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