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为民情怀 用情有心用力服务好广大群众

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无不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报告中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为我们基层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距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打交道最广泛的最基层工作者,在为群众解决各种急难愁盼的大小事务的过程中,使我们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我们将遵循习总书记的指示: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力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之中,一以贯之,同时厚植为民情怀,用情有心用力服务好广大群众。

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有效推进产业发展思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要实现村富民强,必须坚持立足于抓实抓牢产业兴旺这个关键。作为基层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我们要善于发现能够推进乡村发展建设的“契机”,以帮助群众提高生产利润,增进就业渠道,增加收入,帮助村里谋划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落脚点,通过实地深入田间地头、群众中间走访了解等方式,挖掘乡村资源禀赋、基础条件、发展优势等特色资源。根据群众需求,探索适合乡村发展的特色产业之路,科学系统的谋划编制发展规划方案,通过有效的媒介扩大宣传推介,传播乡村的发展思路,引导社会面参与发展,以此完善乡村产业的发展链,通过产业发展的红利带动、扩大品牌乡村知名度,从而为乡村振兴赋能,让乡村发展“乘势起飞”。

 坚持与时俱进,善于创新促进乡村发展潜能。当前,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在乡村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要有敏锐的视野和超前的判断力,在发展的过程中,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奋进之路上大胆探索、主动破题,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务实向前,不断为乡村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乡村天地之大大有为之,作为基层干部,干就要踏踏实实的干,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在镇村的实际工作中,让自己以建设者、开拓者的作用“垒土成塔”,以忘我之表率为村庄建设挑担子。

坚持绿色发展,宜居宜业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走到了尽头,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都浓缩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个字里,其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作为执行者也是践行者,我们应该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乡村建设的实处,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生态优势,在做好充分保护的基础上,通过一点一滴的自然和人工修复,通过适实与经济、文化旅游开发结合起来,留住自然生态和谐共生之美。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在振兴乡村建设的过程中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宜居乡村。

身逢百年,乃吾辈之幸,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指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在助力乡村振兴、担当时代责任过程中用力扬帆,不负韶华,不负对党和人民的涓涓誓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三界镇 王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874.html

(0)
上一篇 2023-06-17
下一篇 2023-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