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在过去的5年里和新时代发展的10年间,我国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并取得了明显效果,生态文明建设更是深入人心。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我们子孙后代的生存与发展,绿色发展的目标,不光是一代人的使命,也不是一代人就能够实现的,需要我们世世代代传承下去,需要我们一代一代接着干,驰而不息。为了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生态环境,我国实施了许多治理环境问题的政策措施,上到法律法规,下到规章制度,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我国以政府为主导,通过加强宣传,不断带动全社会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上来。近年来,通过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家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绿色发展理念也深入人心,我们在推进绿色发展的进程中要善于利用理论来指导实践,要组织学习绿色发展的相关论述,学习绿色发展的典型范例,取长补短,多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来解决自身的环境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即共享了绿色发展带来的福利,同时也要全力推进绿水发展的责任落实。

唱响生态保护主旋律。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在注重经济发展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考虑到了长远发展,党中央始终把眼光放在生态保护上面,生态保护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需要我们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为了让全世界都能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当中,我们在全世界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的共享理念。生态兴则文明兴,我们想要建设一个绿色共享的社会,必须抓住生态保护这条主旋律,只有把生态环境保护好了,才能让国家长治久安,才能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凯里市水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46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886.html

(0)
上一篇 2022-10-28
下一篇 2022-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