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中国现代化篇章 擘画民族复兴蓝图

站在时代潮头,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新时代十年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时代十年我们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有新思想的科学指引

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释:“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

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十大报告明确阐述我们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根本原因在于我们找到一条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得到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正确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被实践证明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要自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让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十大报告中,“人民”是贯穿其间的核心关键词之一。“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字的报告亮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呼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光明前景和勃勃生机。我们要继续前行奋斗,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才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思想科学指引下,汇聚14多亿中华儿女的磅礴伟力,定能通过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叶娅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77.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