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成为普遍形态的发展,必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生态优化、绿色发展导向,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让“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每个人的一小步,汇聚迈向美丽中国的一大步,更多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让山川更绿、让家园更美,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八步沙林场,过去寸草不生,狂沙肆虐、侵蚀村庄农田。上世纪80年代,6位老汉主动挺进沙海,誓用白发换绿洲,并立下“一代一代干下去”的绿色承诺。40多年来,三代人扎根沙漠、治沙造林,昔日漫漫黄沙如今林草郁郁葱葱,创造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只有爱护生态环境、保护自然环境,才能进发出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磷伟力。

生态文明建设要注重综合治理、系统保护。坚持生态一体化保护与系统治理,以生态与减灾协同增效为目标,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功能稳步提升、生态环境底色更加亮丽。湖南省岳阳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系统治理,将所有涉及生态保护和修复职责的部门纳入其中,多个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形成了生态修复和治理合力。生态保护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通过精心呵护生态环境,让神州大地气质趋好,颜值变靓,让生态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逐步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生态文明建设要保障有机统一、统筹兼顾。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行动起来,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生态保护带来生态效益的同时,随之产生经济与社会效益。每一个绿色奇迹的背后,都印着无数人的奋斗与坚守。我们要注重生态文明综合价值的挖掘和旅游景点的开发,实现家底更厚、颜值更高、团队更大,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生态兴则经济兴,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国家未来的重中之重。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才能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让中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青、环境更优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60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