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生态文明 ,绘山水宏图

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世代相依,和谐共生。习近平生态文朋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人与万物共生共长,我们都是自然界的一份子,应重视生态,守护自然,善待这一湖碧水一片蓝天,实现文明的永续发展。

文明的源远流长需要绿色生态的保驾护航。我们从出生之时就接受着自然的馈赠,大自然用一棒捧金黄的籽粒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凭着这肥沃的土地,我们在上面创造了文明;凭着这山光北色,待人在山川间留下了动人的诗篇。而今,经济发展的浪潮澎湃,工业化的呼声迭起,在山光水色中孕育的灵魂开始变得狂热躁动。当王维的空山被机器的轰鸣声打破了宁静,当杜甫的沙鸥被窥伺的猎网笼罩,当柳宗元的小潭不复清澈与幽静,我们该以怎样的姿态去面对满目疮痍的山河,该以怎样的面貌去看待我们的文朋,又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我们的未来?我们要的不是一个冰冷、物质,冷漠的世界,我们需要的是美好的大自然,一个天蓝,水绿,花艳的家园和和谐而安宁的心灵栖息地。

生态的生机勃勃需要璀璨文明的添砖加瓦。人类只有真正把自身融入自然发展的脉络,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持头脑清醒,文明才能趋向成熟。而那些目光短浅,为短期利益而破坏生态的行为,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掘坟墓。吃祖宗饭砸子孙碗的事情,绝对不能再开,绝对不允许再干。警钟已经敲响,如何统筹生态治理,如何有效推进生态保护工作,如何普及生态理念,是时代交给我们的重要课题。这就需要我们重视保护生态,筑牢生态文明意识,让我们的文明更加璀璨。从“科学发展观”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在重视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重视对生态的保护,一寸寸地推进绿色屏障,筑牢生态保护的绿色长城。生态建设经济建设两手抓,是当今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华民族永续生态的重要保障。

勾勒高质量发展的蓝图,绿色是永恒不变的主色调,共筑绿色生态长城,才能让中国的山川灵秀浸润民族的文脉,实现文明的永续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丶轻烟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787.html

(1)
上一篇 2023-06-16
下一篇 2023-06-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