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组织工作“三种思维”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思想指南、行动纲领。组织部门和广大组织工作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群众思维立题、有解思维破题、底线思维领题,以最大努力彰显组织工作最优价值。

以群众思维立题,搭好“心连心”桥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在一次次伟大实践中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重要法宝。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使命任务,组织工作必须站稳人民立场,选贤任能突出群众评价、强基固本注重群众反响、育才聚才紧贴群众生活。要始终牢记人民幸福就是“国之大者”,把组织工作和群众工作紧密联合起来,以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主要依据,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真正以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的有效开展搭好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让组织工作始终走在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乡村最前沿。

以有解思维破题,打通“中梗阻”环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作为组织工作干部,面对组织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不断增强想担当的自觉、愿担当的动力、会担当的能力、敢担当的闯劲,以有解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对组织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找实对策建议,把调研掌握的“活情况”转化为推进工作的 “好帮手” ,制定政策的“好办法”。要通过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查研究,让组织工作干部在基层调研中见世面、长见识、增才干,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破解难点、化解难题的能力。

以底线思维领题,树牢“硬规矩”意识。组织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强,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都备受关注。广大组织工作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汇编》,把党内法规学习当做主修课、必修课、常修课,通过系统性学习,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落细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习惯在法纪范围内履行职责、在法纪规定下工作生活,常破“心中贼”,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始终做到干净干事、干事干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丶轻烟灬,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126.html

(0)
上一篇 2023-08-18
下一篇 2023-08-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