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全面从严治党

2022年10月24日,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当前,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越来越复杂,区应急局作为区政府的行政执法部门,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权力责任在增加,廉政风险在加大。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干部,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坚定思想理想信念,主动适应新常态

主动适应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新常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慎始慎初慎独,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牢牢守住政策、纪律、道德和法律的底线,使自己的言行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二、树立终生学习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

古语有云:“公生明,廉生威”。廉是我们工作的道德操守,是开展工作的基础保障,在日常工作中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的整改落实和长效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善于利用零散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将所学知识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理论素养与知识运用上的高水平。要勤于思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为领导出主意、想办法,做好领导参谋、当好助手。通过学习思考,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度和政治鉴别力。

三、狠抓良好作风落实,主动适应新启程

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应急管理局干部,要对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始终对自身严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决不涉足高消费娱乐场所,时时处处以“十严禁”作为自己日常行为的准则,坚决做到“有底线、不越线”,净化“朋友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为办公室的一员,要从工作上加强学习培训,从作风上加强自律管控,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言行,树立忠诚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29.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