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与“人”的关系

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二者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因素。

关键在党:党是主心骨,是方向,是旗帜,是心中的信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权社会主义性质的根本标志,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障,是关系到我们国家前途和命运的一个根本问题。时代的发展提示我们: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何为“新”?就是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更好的状态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

关键在人:人即人才,人是主观能动者,是担负起使命任务的主角。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人才在国家发展中起到整合资源、创新价值、创造财富的作用,没有人才的国度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将会无所适度。人才的培养是新时代的要求,要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要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变化,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党”与“人”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经过长期革命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的首要性资源,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决定性资源。要将人才作为发展之要、转型之本、创新之源,积极营造爱才敬才、重才用才的社会氛围。悟透、弄通“党”及党的一切理论知识,才能用好“人”,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实施的科技、人才、创新强国战略,推动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快、更稳、更好地发展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265.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