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深入实践,扎实工作

在中国的广阔大地上,成千上万的基层干部和职工们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们承载着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作为一名新任职的干部,我们要以“四下基层”为指引,深入实践,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的期待和需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

“四下基层”是最坚实的干部锤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必须做到既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又心系人民群众、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要形成这样的素养和能力,最管用的锻炼手段就是“四下基层只有走入基层、融入百姓,把党之大计同民之大利结合起来,把国之大者和基层之实情协调起来,才能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和制度优势体现到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各项工作中。”

“四下基层”是最密切的群众纽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无论是改善基础设施、提供公共服务,还是帮助困难群体、促进就业创业,都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让群众在我们的工作中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四下基层”是最有效的干事路径。实干兴邦,实字当头。“实”的根本在于立足实际、贴近实际、了解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其最直接、最有效的工作路径就是“四下基层只有直接走入人民群众中,当面听取大家意见,才能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只有深入一线、调查实际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才能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精准举措落实和推动工作,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下基层解难题是克服困难、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在工作中,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以坚定的决心和勇气去面对这些难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我们要通过解难题来推动工作落实,让群众看到我们的努力和成效。在践行“四下基层”的过程中,我们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工作的热爱执着。我们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群众的幸福和满意。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在“四下基层”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做人民放心、国家满意的新任职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62.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