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做有担当作为的公务员

2023年10月20日,全国公务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引导推动广大公务员坚持人民至上、积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用权,要重视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轻工作量,不断提高公务员工作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积极担当作为,严守“政治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要干好工作首先需要具备政治能力。公务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提升理论涵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结果导向,坚决杜绝个人主义和分散主义的倾向。要把铸牢政治忠诚摆在首要突出位置,督查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的高度觉醒。各级组织部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认同,切实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勇于担当、忠于党,善于斗争、敢打硬仗,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铭记“两袖清风”四个字,各级组织部门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涵养,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精神。

树正确政绩观,把控“风向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是确保正确政绩观树立和践行的决定性因素,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确保政绩观不偏离正确方向。公务员作为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必须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为谁树政绩、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各级公务员需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各级组织部门应推动公务员纠正工作导向,增强工作动力,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始终以实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思考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确保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以创造性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在新的征程中,公务员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将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标准,始终着眼长远,夯实基础,既谋划长远,又在当下努力实干,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打出组合拳,提升“精气神”。“精气神”是公务员为民服务的“法宝”,其核心是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百年初心成大道,万里征程作雄行,公务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怀揣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体现初心和使命。公务员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各组织部门应打出激励、关心、关爱的“组合拳”,来提振公务员的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公务员管理中,要严格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通过统筹使用职数资源,更好地发挥干部的能力和潜力,实现人尽其才。同时,让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的干部得到应有的肯定和奖励,建立健全干部容错免责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保护干部的权益和声誉,对于那些恶意举报、捏造事实的行为,要坚决进行澄清和追责,为干部澄清正名、鼓劲加油。对于干部的表现,要坚持客观辩证的原则,不能一味地将处分作为终结,而是要看到每个干部的潜力和改进的空间。

(办公室 贵州省惠水县机关事务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5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