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岗位 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入到人民群众中间去,保持好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基层,要懂基层。基层工作纷繁复杂,作为基层干部要学会站在群众的立场、利益上看问题。当你的做法和建议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时,首先要学会换位思考,用群众的眼光、站在群众的立场来看问题、想问题、处理问题,考虑到不同群众的利益和承受能力。带着诚挚的感情,走到群众中去,培养群众感情,才能集思广益,找到化解矛盾的方法,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才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在基层,要爱基层。要厚植“爱岗敬业”的热爱情怀。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基层干部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去经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从事本职工作,从实处着手,做好责任内的每一件事,解决好每一个问题,扎扎实实,坚持不懈;要热爱群众,心中有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在基层,要为基层。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基层干部只有敢于担当作为,才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只有敢于担当作为,才能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推动事业发展。目前,基层干部正处于新老交替最关键的阶段。年轻干部前进道路上会有不少新的机遇,也会遇到许多的困难挑战,一定要坚定信念,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老同志也应该站好最后一班岗,杜绝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为年轻同志带好头、做好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基层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事业都是扎扎实实拼出来干出来的,基层干部必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拼搏实干中不断提升自己。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 赵军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箤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96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