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四有”新干部

10月10日上午,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对年轻干部的新要求。

对年轻干部来说,在基层工作,既是磨炼,也是机遇。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一是做有心之人,立足开拓创新。忠诚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更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没有了忠诚,干部就会丢了“魂”,工作就会失去方向,就会经不起大风大浪的考验。而我作为一名乡镇公务员,面对复杂的本职工作,就必须要做到对人民群众有诚心,对事业有忠心,只有时时处处做有心人,善于动脑,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时刻总结工作经验教训,才能使工作开拓创新,创造新的工作局面。

二是做有胸怀之人,强化责任担当。古语云: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我们的生活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学会审时度势、准确定位,交出应对大变局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大局意识,始终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将个人利益放在组织、国家利益之后,观大势、谋大事。

三是做有为之人,提升干事之能。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想一个工作得到组织支持和认可,要想一个人的工作得到群众的赞同和理解,也必须多作为,一心一意为党为人民。作为一名年轻的乡镇公务员,锻炼机会多,成长舞台也大,要想成为一名年轻有为的青年干部,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有处理本职工作的能力,也要学会提高我们的干事创业之能。除了平时多加强理论学习之外,也要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跳出日常报表、文字材料的琐碎工作,多挤出时间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提高与群众沟通能力,解决基层纷繁复杂矛盾问题,提高统筹兼顾能力。

四是做有德之人,内外兼修。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道德是一名公职人员的人格尊严的体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把修身立德放在首位,内正其心、外修其行,注意加强品行修养,做品德高尚、正直无私、清正廉洁、情趣健康的人。 作为一名单位的员工,我们应以自己遵守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作为一名乡镇政府公务员,更需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承担更重的责任意识。缺少职业道德的指引,就如同走错了道路。路走得不对就必定会犯错误,会迷失方向。缺少美德的指引,莫说为人民服务,就算是自己的事业也不能长久。讲求职业道德还必须诚实守信,所谓诚实就忠心耿耿,忠诚老实。所谓守信就是说话算数,讲信誉信用,履行自己应承担的义务。

(阳新县黄颡口镇 王文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22.html

(0)
上一篇 2020-10-16
下一篇 2020-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