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需常备的“三种试剂”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 刘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尤其是群众工作中会遇到各类困难和考验,要做到勇于面对而不是绕路而行,需要我们常备“三种试剂”。

要常备“黏合剂”。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基层是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衡量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尺。当前,在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和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双重考验下,基层党员干部更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的“黏合剂”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

要常备“润滑剂”。基层党员干部是党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需要我们常备缓解党群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善于沟通便是其中之一。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注重沟通艺术,理顺各方关系,用群众的眼光、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谋发展、做决策,努力成为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有效地传递到群众中去。

要常备“催化剂”。“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推动工作有效开展的方法有很多,创新无疑是其中的一种“催化剂”。当前基层服务工作复杂多变、任务繁重,党员干部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要求我们不仅要按规矩办事,更要勇于开拓创新。要善于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思考问题,不断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真改革、真创新,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