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强化“坐标轴”意识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组织部 张祖轩

当前,身处“十四五”扬帆启航的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坐标轴”意识,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大坐标系内,找准自己的定位。

找准为人民服务的轴心坐标。从建党之初就秉承下来的、镌刻于中南海新华门红墙上的五个金色大字“为人民服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初心。要想成为合格干部,就应当以为民服务为“轴”,以百姓之心为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首要位置,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给人民群众带去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找准脚踏实地的轴心坐标。“十四五”规划的美好愿景,必须通过干部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实现。党员干部要立足于实际情况,把工作干在实处,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方针扎扎实实落到群众之中。要充分发挥真干、实干、苦干、巧干的精神,真正躬下身子,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面,在实干之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干好每一项工作。

找准臻于至善的轴心坐标。臻于至善,就是要求干部要不断探索,不能一蹴而就,要不断探索,提升干好工作的境界格局。要将“小事”做细、做精,拿出“绣花针功夫”,坚决摒弃“混日子”“太平官”等错误姿态,要拿出“钻牛角尖”的“轴劲儿”,干好各项工作,时刻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肩负起使命担当,追求完美、追求进步,以精干、实干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