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可以查答案了

安徽省利辛县阚疃镇选调生村官 孙健伟

又是一年高考季,据官方统计,今年有1071万学子奔赴高考考场。当考生走出考场的那一刹那,或许他们有出剑回鞘的潇洒,或许他们有恋恋不舍的遗憾,然而,我想绝大多数考生都会和笔者当年一样,怀着忐忑或期待的心情,回家上网查一下高考试卷的标准答案。同样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怎样才能找到基层实际工作中的标准答案呢?

党员干部要多从群众脸上找答案。“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群众的面部表情就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出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对于一些群众基础较好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一定会笑脸相迎,反之,对于那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轻则面无表情,重则怒气满面。所以,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单纯以表格论“英雄”、靠台账评优劣,要把人民群众脸上的笑容当做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尺,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帮助群众切实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他们的发展谋出路,为他们的生活谋幸福,将人民群众的脸上的笑容当做我们的工作目标,把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笑容当做一种肯定与鼓励,坚定信念,从心出发。

党员干部要多从百姓口中找答案。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搬好小板凳,当好小学生,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践行“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工作理念。在防汛抗洪中,当地百姓更加了解当地水文地貌,我们要向他们取经,掌握情况后果断出击。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不断从群众的口中找寻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做什么、怎么做”的答案。

党员干部要多从自己心中找答案。“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用生命去诠释的誓言;是南京路上好八连面对灯红酒绿,依旧艰苦朴素的作风;是三龙村里尹建平面对洪水,不惧困难,五天五夜的坚守。他们都找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答案,并坚守着那份初心至死不渝。作为党员干部,只有把群众放在心里,群众才会把你当自己人。我们要“吾日三省吾身”,经常扪心自问,今天领导给我布置的任务都完成了吗?答应群众的事情都做到了吗?我们要多从自己内心找“做什么、怎么做”的答案,寻初心方能践使命。

基层是一本“问题之书”,总是向我们提出各种挑战和困难,让我们猝不及防的同时也享受着作答的拼搏。基层亦是一本“答案之书”,让我们在对照答案的同时,也享受着答题正确的满足、知错就改的坦然。党员干部们,还等什么,查查你的答案吧!

(0)
上一篇 2020-08-05
下一篇 2020-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