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何以“最美”?唯有炼“心”!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千岭乡雨福村选调生 周丽娟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月4日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最美”是奋进有为的姿态,也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最高赞美。广大公务员应见贤思齐,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品质,把真抓实干作为不懈追求,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炼”就信仰、担当、奋斗之心,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品质,在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中凝炼“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信仰之心。被评为“最美公务员”的20名同志来自祖国的各条战线,他们中有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有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有抢险救灾的“急先锋”,有为民解忧的“主心骨”……他们将对党的忠诚化作持之以恒的政治定力,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化作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为旗帜,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任务多么艰巨,为党为民的忠诚始终坚如磐石,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誓言能够经受血与火的考验。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真学真信中补足精神之钙,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到思想上“不松一寸”、行动上“不散一尺”,自觉擦亮忠诚本色,以忠诚于党、忠心于民的姿态走好许党报国、俯首为民之路。

把真抓实干作为不懈追求,在攻坚克难,挺膺负责中铸炼“千帆竞发勇者胜,百舸争流奋楫先”的担当之心。“最美公务员”的“美”体现在多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体现在每一天都坚持不懈、顽强奋斗,体现在每一项任务都认真对待、善始善终,体现在对每一件小事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体现在“我为百姓办实事”的全心全意上。广大公务员要发扬“最美公务员”的实干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的姿态站好“战斗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以严实深细作风提升工作质量。要带头做“开山斧”,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的碉堡,在闯关夺隘中锻炼出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铁肩膀,达到“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境界,切实答好工作中的每一道难题,以奋楫之力成就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

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中锤炼“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奋斗之心。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最美公务员”就是我们的模范,他们始终保持奋斗劲头、前进脚步,不停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广大公务员要学习“最美公务员”骨子里的那股韧劲和干劲,在艰苦奋斗中补齐能力短板、填补知识弱项、消除经验盲区,不断提高专业水准和专业本领。要奔赴一线,主动去到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将责任与力量“扎根”在基层天地,将身心“沉”在为民实践中,把为人民群众服务这种信念根植于心、动之于行。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默默奉献作为,敢于在困难矛盾、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在大考大战时勇担重任,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以实干实绩擦亮“最美”底色、书写“最美”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5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