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新思想 踏实肯干新征程

读书万卷,才有下笔如神的真才实干,行路万里,才有披荆斩棘的坚定信念。如今正是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新事物、新思想如火如荼,学习知识日新月异,学习党章新变化,革新思想已成为常态化,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要求之下,要用新思想开好局,才能在新征程中不断奋进。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尤其是学习了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更加深刻的领悟了革命建设事业的艰辛与不易,所以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之时和乡村振兴之际,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出属于年轻干部的有为与担当,做好属于自己的三放三深。

放下负担,深入乡村之中。作为一名新人选调生,“新”在年轻,“新”在活力,“新”在时代,现在的时代是飞速发展的时代,也是科技进步的时代,但是在乡村工作中,工作地点并不局限于办公室之中,工作事务也不仅仅是利用电脑办公,而是要主动走出去,多走多看多写,村中有多少户、村中的房屋建筑、村中的道路建设,放下心里对于怕吃苦的负担,只有迈出了步伐,才能真正参与乡村建设。在乡村工作中,每一件细枝末节的小事都是大事,在十四五农村公路数据采集这项工作中,需要实地采集、拍照,每一个小环节都十分重要,道路建设对于乡村建设至关重要,所以这项工作必须脚踏实地,放下心中对于山路难走、辛苦劳累的负担,才能真正的深入到乡村之中。

放下身份,深入群众之中。“干部”这一身份是党和组织赋予的责任与担当,而不是一个与群众的身份划分,在乡村工作,就要时时刻刻把村民的衣食住行放在心上,吃的好不好、穿的好不好、住的好不好,这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乡村开展各项工作更多的是需要主动走出去,而不是被动的走出去,在进行收集贫困劳动力一次性生活补助卡号这项工作时,就需要主动的联系群众,部分群众由于身体和年龄的原因,并不能及时的反馈自己的信息,所以就需要到部分群众的家中采集信息,只有放下心中对于身份的界定,把自己当成群众的朋友、邻居,才能深入到群众之中。

放下浮躁,深入角色之中。一名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党和组织的关心与爱护,在工作之初,就参加了党校的培训,王玲部长就细致的讲述了如何转换自己的角色,首先要迅速调整心态,完成身份上的转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其次是要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与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弄清工作的岗位,主动适应岗位的需求。这就需要放下心中的浮躁,认清出自己的定位,先迅速完成好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转变,再不断向一名优秀干部靠拢,才能不断深入到兢兢业业、为民服务的干部角色之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我们要珍惜这个时代,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追梦不止,青春不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先锋文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an/32038.html

(0)
上一篇 2021-06-03
下一篇 2021-06-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