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六敢勇士” 绽放“选调之光”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委组织部 刘陈波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

基层博大而精深,是广大党员干部大可作为、大有作为、大有能为的主渠道、主阵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选择成为选调生到基层一线寻找梦想和初心。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广大选调生在服务基层群众、胜任工作要求、正确看待得失方面要敢跑敢冲、敢抓敢干、敢拿敢放,以求真务实的拼搏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博大胸怀,积极绽放“选调之光”。

服务群众要“敢跑敢冲”,容不得半点偷懒。一入选调门,终为选调人。作为国家公务员,离开服务群众,就啥也不是;脱离基层,就不可能有成长的土壤。广大选调生要牢记自己“公”的身份标识,扛牢自己“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首要使命。只要是群众的事情,就必须加足“马力”、怀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情况,去老百姓家里解决现实问题,坐在办公室无法“决胜千里之外”。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不是无源之水,更非无本之木,只有扎根基层,前行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实;只有不断服务于民,前行的决心才会更加坚定。

推进工作要“敢抓敢干”,容不得半点懈怠。习近平总书记讲,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基层工作等不得,老百姓事情慢不得,如果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工作状态和“今天过了还有明天”的工作作风,懈怠、搁置工作,基层群众不会答应,干部本人也难以有收获和成长。逐步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广大选调生要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常学常思、常悟常进,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好做精,为党和国家、为群众、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看待得失要“敢拿敢放”,容不得半点犹豫。付出就有回报,努力就有收获,但有些成效是难以立马显现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是必然的,有时困惑纠结,有时沮丧崩溃,但往往一咬牙就挺过去了。滴水穿石,在于它的韧性;厚积薄发,在于它的积累。说到底,都是锲而不舍、长期坚持的结果。要树立正确的心态,对待得失要保持平常心,当好一名纯粹的党员干部。过于在意得失,就违背了出发的初衷;看淡得失,人生会更加幸福美满。

干部成长之路从来就没有捷径,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今后之路才会行稳致远。少年壮志本就该积极进取,广大选调生要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火热实践中,不懈努力、无私奉献、成就梦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