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习总书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进行全面阐述,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动当担作为,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党上下要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奋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真正做到不负韶华、奋斗有我。

作者:李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253.html

(1)
上一篇 2021-11-17
下一篇 2021-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