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干部考核的“协奏曲”

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 杨璐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做好干部的考核、选拔、任用工作,是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重要环节,也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释放群众工作活力的关键链条。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将干部考核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基层治理的高水平化。

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迈,谱好平时考核的“音符”。细微之处见真章。对于干部的考核工作,要注重日常表现,记录其承担的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建立日常工作、任务管理台账,用好“履职考评”APP的使用,将每日完成的打卡任务与周计划、月计划、季计划进行挂钩,进一步提醒、规范业务工作,提升自身本领和素质能力。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实干者撑腰鼓劲,让奋进者吃香,以豪迈和激情对待群众,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内心深处“生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日常点滴工作。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调好专项考核的“音阶”。民生无小事,事事需用心。党员干部来源于群众、为了群众,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座右铭,常敲打、常鞭策、常琢磨。用干部,不仅要看他平时的表现,更要看他在关键时刻能否豁得出去,紧要关头能否冲得上来。基层干部承担各种工作,要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看他们在拆迁维稳、信访、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也要看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为,真正将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群众信服、国家满意。

以“慎终如始两袖清风”的坚守,唱好年终考核的“音谱”。要用好干部考核的指挥棒,将“德能勤绩廉”作为考核依据,梳理回顾一年来干部的表现,思想上是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力上是否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真正将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操心事当作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实招、见效招;业务上是否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能够和群众心连心,形成水乳交融的和谐局面;政绩上是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发展需要的良方妙计;自律上是否清正廉洁、坚守底线,将勤俭节约的理念贯穿在工作全过程。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队伍在充实,素质在提升,考核的标准、程序也要跟上步伐,才能让流血流汗的同志不流泪。要唱好干部考核的“协奏曲”,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发作为,书写新时代发展答卷。

(0)
上一篇 2021-03-25
下一篇 2021-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