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善于“冒尖”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 韦宁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需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勇做冒尖的领头雁、攻坚的先行者、克难的急行军,保持脱颖而出、铸就不凡的精神动力,一往无前、矢志不渝的精神伟力,在新时代开疆破土、建功立业。

深植为民情怀,在服务“冒尖”中求真。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经过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有的党员干部产生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心理,“贫帽摘掉、服务到头”的错误思想。为人民谋幸福没有休止符。现在,正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节点上,更加需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动真感情、下真功夫、解真难题,不以山海为远,不以日月为限,真正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凡事带着情怀去做,就能义无反顾。基层党员干部要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深层次参与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不仅要“冒泡”,经常走进群众中间了解所需所求所盼,更要想方设法“冒尖”,以一流的素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成绩在振兴乡村的火热实践中崭露头角。

锻炼过硬能力,在本领“冒尖”中求实。乡村富不富,关键看干部。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有的干部“新瓶装旧药”,习惯用老方法“复制粘贴”,思维停留在过去,这是需要提防的。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涉及的范围更广、要求的质量更高、完成的任务更重,需要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蓄能加力、增劲加码。习惯安逸,就选择了平庸;受不了困难,便只会止步不前。没有铜墙铁壁,怎可抵挡狂风骤雨;缺少钢筋铁骨,怎能跨过险关重重。竞争出生产力,也出创造力。我们不鼓励好大喜功的人,但却鼓舞在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先拔头筹的强者。党员干部作为乡村振兴战场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必须不断强化本领素质,永远保持“这山望着那山高”的紧迫感,“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事业心,深扎乡村热土,勇于开拓创新,从细处着手,从实处发力,努力成为作风扎实的典型、闯关夺隘的标杆、冲锋陷阵的表率。

历练如磐意志,在实践“冒尖”中求效。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是“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了”的航船,是“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朝阳,胜利在望。而最难走的是后半程,最难动作是抵达目标前的“惊人一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前路必定杂草丛生、荆棘密布,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守、从一而终的付出,急功近利者终究一事无成。基层党员干部要强化实践养成,把基础打得牢一些,马步扎得实一些,功夫下得深一点,拼激情、拼干劲、拼实绩,在披星戴月中遇见星光,在知重负重中收获尊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彰显价值、展现担当。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