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 请收下“任职指南”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仲堆社区第一书记 吴顺喜

近日,县里要选派新一批第一书记,就有同事问我有没有第一书记的“任职指南”。回顾两年的第一书记生活,我想“任职指南”就是要做基层带头人,在岗位看态度;要做事业带头人,在状态看效果;要做群众贴心人,在现场看行动。

做基层带头人,在岗位看态度。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一个人,能力再强,也只有一个人的力量;一个班子,个体能力再弱,但只要拧成一股绳,就能形成巨大合力。担任第一书记,我们就要向优秀第一书记沈浩同志学习,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符合本地实际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业绩。

做事业开路人,在状态看效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无悔青春,只有奋斗才能成就幸福人生,只有奋斗才能谱写时代华章。躬逢伟大时代的我们,应向“最美公务员”、“格桑花”书记高燕梅同志学习,学习她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担起担子,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去挑最重的担子,去啃最硬的骨头,去接最烫的山芋,把村居治理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做群众贴心人,在现场看行动。“捧出一颗心来,让服务更有温度”,处身安逸的我们,应该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奉献精神,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常思百姓之苦,常怀为民之心,常想百姓之难,多做惠民的好事,多谋利民的实事,多行爱民的善事。把为群众谋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安危冷暖记挂在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真正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心贴心。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即将奔赴第一书记岗位的年轻“小萌新”们,请收下这份“任职指南”,加油!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