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注重基层锻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到基层去,走基层、接地气,是我们党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的重要方法,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道路。

在这个新时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不断的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对于赴基层锻炼的年轻干部,如何应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岗位呢?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学习是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古人言,“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自我提升,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学习,读书学习到的知识要消化吸收,关键要勤于思考,做到学习与实际工作、勤学与努力工作相互联系和相辅相成,要将内化的知识转变为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基层工作的利刃,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要脚踏实地、勇毅笃行。通过到基层一线去工作学习,将自身所得所思所学与工作相结合,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工作方法。钢铁要经过反复敲打淬炼才能成为“百炼钢”,基层一线的实践锻炼对于基层干部就像敲打淬炼的过程。“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管尔东西南北风。基层离群众最近,最能磨炼人。”基层干部要沉下心、俯下身、伸出手,“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在和群众面对面的工作中积累经验、打牢根基、提升自我,获取智慧和养分,练就过硬的为民服务本领,将自己锻造成为披荆斩棘、发挥“刀刃”作用的“百炼钢”。

当代年轻干部要加强自我提升,自我锤炼,自我学习,自我激励,自我鼓励,尽心竭力、善作善成;当代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把心思更多地用在增长本领、做好工作上,主动到基层一线去“接地气”,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增长自己的“才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872.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