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成事,将实践出真知进行到底

“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干,就要干好、干成,这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殷切期待,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自我修炼。

干成事,要求我们在火热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可靠接班人。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年轻干部的成长从来就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我们常说,基层是个大熔炉,更是个炼金炉。我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进入乡镇政府工作,分配到党政办最核心的组线。那时的我十分恐慌,感觉自己就是一张什么也不懂的白纸。不会用打印机,面对群众的来访也一问三不知,更别提怎么办理业务了。当时非常难过,但这种失落感并未持续几天。第二周,我就参与了一卡通惠农补贴的核查工作,一周的下村入户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群众工作;中秋后我又参与了2012年以来农村发展党员问题清查工作,这让我对发展党员有了直观充分的了解;国庆后,民调与宅基地改革同步推进,我又真切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两个月,很充实,让我从一个完完全全的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帮手;让我从诚惶诚恐到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这些都是基层带给我的蜕变,实践带给我的成长。我们要明白,只有在基层这样的吃劲岗位上历练,我们才能够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激发知重负重的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成长为一名能够把事活干好、把事办成的好干部。

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我们一定要明白“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实践往往能够探求真知”的道理,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坚决斗争,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将火热青春投入到深刻实践当中去,做一名能够干成事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689.html

(0)
上一篇 2021-11-24
下一篇 2021-1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